mickysy

欧美圈本命本尼迪克特.不许提脸.康伯巴奇,还有一大堆的墙头,最近很迷山影的戏,还有根肖是唯一萌的百合!

【彬霞】一点观后感2

    本来关于彬霞的观后感,因为自己太懒了,就想着就不再写了。万万妹想到,彬霞实在太上头了。即使我只看了《反黑》这个剧加上单独看过彬霞的CUT,但过去3个多月了,还在上头中,甚至还能清楚的记得彬霞让我惊喜的小细节。


    上一篇观后感发出来,得到了好多同好们的评论,大家都表达了对彬霞不同细节的喜爱。其实大家说的每个场景也都是我喜欢的。但这次就来说说我上次因为懒才没得到的细节吧,依然很主观,依然杠就是你对。


【1】大结局那一集的病房中,本来这段场景的焦点是在蒋世龙那千钧一“涕”的演技上,接着所有人出场,来一个HAPPY ENDING就可以了。第一遍看的时候,我也的确只关注了蒋世龙和芷珊。但好的演员,好的角色就是即使只当一个背景板,也要符合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果然,再看的时候就发现了如GIF1所示。

        彬霞两个人手牵着手,一摇一晃地走进病房,还是C位有木有?不愧是结了婚,领了证,新婚燕尔的。接着高彬出来和蒋世龙说了一段,之后高彬轻车熟路地走回到大小姐身边,顺手一搭搂住了大小姐。有一种——我被人锁住了,好不容易开了锁,自由地溜达了一圈之后,我自己又跑回去专门把自己锁好了的既视感。连两位演员都在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吐槽自己说怎么有走回去搂在一起。而接下来那种你懂我懂得甜蜜对视,当大小姐夸蒋世龙时高彬把大小姐往怀里一搂,略显吃醋的样子,无不透露出两个人的甜蜜。真的,西瓜、哈密瓜、甘蔗、甜菜,通通没有你俩甜!默契的反应,说明两位演员在那段时间真正的入了戏,把自己当成了高彬和大小姐,才有这些如此日常又本能的甜蜜。


  【2】说说让我印象深刻的四段吻 戏,按照时间发展线来说说。

    第一场就是海边大小姐问高彬是不是喜欢男人而吻 他的戏。之前的剧情已经铺垫了很多彬霞两人对彼此的特殊性,但都处于以为对方不知道的双向暗恋中。这个吻就分为了两部分,第一下,就是单纯大小姐为了确认而虎超超地亲了上去,有强吻的嫌疑。而第二下,是两个人因为第一个吻而发现“原来他(她)对我是有感觉的”,进而动作带了一点点的期待和试探,等到真吻上后,就会感到终于这两个人身上隐藏的火花迸发了出来。这一吻过后,两个人的关系,就从双向暗恋,转为了对彼此更明显的关注和关心。
    第二场,是大小姐喂粥之后,面对高彬小狼狗似的“威胁”而以身相许。这一吻是发生在高彬在大小姐面前卸下了伪装,不需要再对爱人隐瞒做戏的背景下,所以气氛包括BGM都充满了欢快的调调。两个人先互亲了一下,如同盖章一样可爱,接着两个人拥吻,可以看到高彬的动作温柔,整体来说这场吻戏如同初恋情侣确定关系后,抑制不住开心地一场吻。

    第三场,是高彬办完事赶回家之后两个人的吻戏。(白衬衫的高彬好好看啊,妈妈我也想要一个!)彬霞默契的点在这一场景里也有了完美的体现。高彬急忙赶回家,是默认大小姐会在家里等;而大小姐也在高彬家没有离开是默认高彬心里有她会很快回来(虽然这俩嘴上一本正经的找借口)。在吻之前,高彬完成了一个类似求婚的问题,而大小姐也同意了。这个情况下的吻戏,我认为最初也带着试探的意味,但试探的点在于认证了对方就是彼此下半生的伴侣。接着的拥吻就顺理成章,新婚燕尔的小两口,虽然拥吻着,但高彬也是一路护着大小姐的脚步。大小姐手也没闲着,脱高彬衬衫的速度比第一集脱她自己衬衫的速度快多了。

其实这场吻戏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被晨爷电话打断,高彬要走之前,给大小姐的深深一吻。这一吻,不包含什么sq的意味,而是充满了爱意、怜惜、不舍和坚定。
    第四场,也就是最后一个吻,如果综合评价的话,我大概最喜欢这个吻。就是在各位叔父面前,宣告高彬要竞选坐馆的那一吻。我得先夸夸演员,怎么这么会吻,这个吻戏只有3秒,比前面的几场短了不知道多少时间。但就是这么一个吻,能看出坦荡——对,我俩在一起了,我俩要结婚了;能看出甜蜜默契——大小姐一回头,高彬一搂腰,干净利索,轻车熟路;能看出潇洒——太帅太飒了好吧,仿佛他俩不是在亲吻,而是指着各位叔父说:快点拿出份子钱!!!总之如果彬霞的吻戏成团出道的话,那这一吻就是吻戏团的门面担当!

    差不多想说的都说完了,不知道lof的敏感点会在哪里,图片还能剩下几张,因为优酷把吻戏差不多都删了,图片我是在B站的一个UP主合集上剪的,图源见右上角水印。如果最后没剩下几张图的话,请朋友们去看剧吧,入股不亏。

    真高兴去年能嗑到这么好的CP,演员间的关系、互动也好,也算弥补我去年嗑到翻车CP的遗憾吧。还是希望有很多的朋友多多去看《反黑路人甲》,多多喜欢彬霞CP和两位演员。

    以后还写不写彬霞观后感就随缘吧,真不知道为啥母胎solo的我还要一本正经的分析别人家的吻戏……

评论(1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